精工陶瓷
 
 
 
 

品牌故事

 

簡介─精工陶瓷

cc  工陶瓷於民國六十六年三月成立。創立者黃俊敏先生,鑑於當時建築瓷品質低落,馬賽克磁磚充斥市面,然全瓷化技術又苦於無法突破,於是不惜斥資,由國外引進全國第一部噴霧式乾燥機及滾筒式窯爐設備。民國六十七年,全國第一片大型全瓷化磁磚於精工陶瓷誕生。此創舉不僅將大型磁磚導入全瓷化領域,更改變台灣磁磚界的消費巿場。

  全國第一片全瓷化磁磚於精工陶瓷研發成功開始,精工陶瓷便以專業的知識及敏銳的判斷力,剖析磁磚巿場的消費型態與未來趨勢。民國六十九年導入全國首創全瓷化二丁掛磁磚;民國七十年獨創全國唯一全瓷化彩虹磚;民國七十一年,鑑於施釉地磚易滑跤,安全性不佳;且硬度不足易磨損龜裂,因此研發出再創台灣磁磚界新里程碑的石英磚。推出後,便造成業界以石英磚為高標準磁磚的代名詞。秉持著精益求精的精神,精工陶瓷分別於民國七十五年推出全瓷化精工石暨花崗丁掛磚;及民國七十九年推出創新大型全瓷化精工石系列。

  此豐碩的成果,加上堅持品質至上的理念,精工產品已成為高品質的代名詞。而精工陶瓷一貫研創的執著,更使精工陶瓷改寫建築瓷的歷史,亦成為台灣磁磚開拓史上的代言人。

  現今工商業高度發展之下,鋼筋水泥替人們構築了一個個都市灰色叢林。大自然景物、人性感情似乎離人們越來越遠。精工陶瓷以『返樸歸真』的『真石』理念,試圖為人們捕那份『真石』的美感。加上以『技術卓越,品質至上』的自我期許。多年來,精工陶瓷以磁磚的設計製造廠自居,努力地為都巿灰色叢林換上屬於自然與人性的色彩。民國八十年推出多樣化整合設計的精工石系列;更為了推展石英磚於建築瓷巿場中強化其設計之應用層面,於民國八十三年研創出磁磚極品-磨光石英磚系列,讓每個居住空間『有面子更有裡子』了。民國八十四年,精工陶瓷鑑於石英磚的發展需再做一個劃時代的瓶頸突破,以延續石英磚的生命力,乃不惜投下巨資研發出精工玉石及萬象石。精工玉石與萬象石結合石英磚的優點及施釉磚的華麗,不但延續石英磚的生命力,成為磁磚的新寵兒,也正可取代天然石材,為消費者創造滿意又安全的居住品質。

  十年來的努力與執著,都再再地顯示出精工陶瓷『比別人更講究』的企業文化。在精工陶瓷,卓越是不會隨時間而停止的。精工堅持既定的品質政策,進行全廠品質革新,不僅針對產品,更對組織、制度、管理、行銷等,做全面品質革新;並以『追求品質、追求卓越、追求人性』為品牌的最終目標,結合眾人的力量與智慧,精工陶瓷得以跳脫現有巿場的混亂,以長遠的眼光來經營。

new-jk.jpg (20739 bytes)  業以來,精工敢以『玩石專家』自許,也由於此種執著的情懷,使得我們對品質的要求,有如『頑石』一般堅持。無論在視覺上、觸覺上或內涵中,精工陶瓷一貫堅持表裡如一的材質信念;用途上,更展現出精工『處處用心,事事貼心』的服務品質;空間上,展現出藝術美感的整體化設計。

  工陶瓷,非但以個人風格建立屬於自己的品牌,在巿場上,更獲得各建材商、營建公司、專業建築設計人員的使用與支持。本著感恩的心情,及面對消費者日益多樣化的需求,精工會不斷地革新、創新,更要邁向國際化發展。目前全省設有八個營業所,繼而外銷日本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澳洲及美國等巿場,希冀能為我國建築瓷工業多做一份貢獻,更望能為我國開創一個世界知名的品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