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工陶瓷
 
 
 
 

品牌故事

 

简介─精工陶瓷

cc  工陶瓷于民国六十六年三月成立。创立者黄俊敏先生,鉴于当时建筑瓷品质低落,马赛克磁砖充斥市面,然全瓷化技术又苦于无法突破,于是不惜斥资,由国外引进全国第一部喷雾式干燥机及滚筒式窑炉设备。民国六十七年,全国第一片大型全瓷化磁砖于精工陶瓷诞生。此创举不仅将大型磁砖导入全瓷化领域,更改变台湾磁砖界的消费巿场。

  全国第一片全瓷化磁砖于精工陶瓷研发成功开始,精工陶瓷便以专业的知识及敏锐的判断力,剖析磁砖巿场的消费型态与未来趋势。民国六十九年导入全国首创全瓷化二丁挂磁砖;民国七十年独创全国唯一全瓷化彩虹砖;民国七十一年,鉴于施釉地砖易滑跤,安全性不佳;且硬度不足易磨损龟裂,因此研发出再创台湾磁砖界新里程碑的石英砖。推出后,便造成业界以石英砖为高标准磁砖的代名词。秉持着精益求精的精神,精工陶瓷分别于民国七十五年推出全瓷化精工石暨花岗丁挂砖;及民国七十九年推出创新大型全瓷化精工石系列。

  此丰硕的成果,加上坚持品质至上的理念,精工产品已成为高品质的代名词。而精工陶瓷一贯研创的执着,更使精工陶瓷改写建筑瓷的历史,亦成为台湾磁砖开拓史上的代言人。

  现今工商业高度发展之下,钢筋水泥替人们构筑了一个个都市灰色丛林。大自然景物、人性感情似乎离人们越来越远。精工陶瓷以‘返朴归真’的‘真石’理念,试图为人们捕那份‘真石’的美感。加上以‘技术卓越,品质至上’的自我期许。多年来,精工陶瓷以磁砖的设计制造厂自居,努力地为都巿灰色丛林换上属于自然与人性的色彩。民国八十年推出多样化整合设计的精工石系列;更为了推展石英砖于建筑瓷巿场中强化其设计之应用层面,于民国八十三年研创出磁砖极品-磨光石英砖系列,让每个居住空间‘有面子更有里子’了。民国八十四年,精工陶瓷鉴于石英砖的发展需再做一个划时代的瓶颈突破,以延续石英砖的生命力,乃不惜投下巨资研发出精工玉石及万象石。精工玉石与万象石结合石英砖的优点及施釉砖的华丽,不但延续石英砖的生命力,成为磁砖的新宠儿,也正可取代天然石材,为消费者创造满意又安全的居住品质。

  十年来的努力与执着,都再再地显示出精工陶瓷‘比别人更讲究’的企业文化。在精工陶瓷,卓越是不会随时间而停止的。精工坚持既定的品质政策,进行全厂品质革新,不仅针对产品,更对组织、制度、管理、行销等,做全面品质革新;并以‘追求品质、追求卓越、追求人性’为品牌的最终目标,结合众人的力量与智慧,精工陶瓷得以跳脱现有巿场的混乱,以长远的眼光来经营。

new-jk.jpg (20739 bytes)  业以来,精工敢以‘玩石专家’自许,也由于此种执着的情怀,使得我们对品质的要求,有如‘顽石’一般坚持。无论在视觉上、触觉上或内涵中,精工陶瓷一贯坚持表里如一的材质信念;用途上,更展现出精工‘处处用心,事事贴心’的服务品质;空间上,展现出艺术美感的整体化设计。

  工陶瓷,非但以个人风格建立属于自己的品牌,在巿场上,更获得各建材商、营建公司、专业建筑设计人员的使用与支持。本着感恩的心情,及面对消费者日益多样化的需求,精工会不断地革新、创新,更要迈向国际化发展。目前全省设有八个营业所,继而外销日本、新加坡、马来西亚、澳洲及美国等巿场,希冀能为我国建筑瓷工业多做一份贡献,更望能为我国开创一个世界知名的品牌。